close

  選舉到了,怎樣的口號都有,最近在新竹一直看到某候選人的競選看板"工人不大,團結最大".口號是很好聽,我也搞不清一個縣議員對就業市場有多少影響力,所以不予置評.我的重點是他的口號,團結最大是沒錯,但工人團體何時關心過自己的就業?甚至工人本身比我都還不在意自己的就業,我有位表哥前年選舉是挺馬區長的,他的重點是聽說馬區長如果當選股市會上萬點,當時是六千多,破萬的話當然可以海撈一筆.看他說得口沫橫飛,我想算了,統派媒體騙得天花亂墜,不是我這種講理的人可以辯的.工人以甚麼養家活口,不就是一份工作嗎?工作是他可不可以生活的核心,股市算是周邊,只要工作還在,管他股市是萬點還是三千點,總有飯吃.結果他是順序顛倒去支持一個甚麼都可以外移的候選人.產業外移,工廠外移,工廠都沒外移了,他要靠什麼吃飯,他的一點點資本可以在股市賺到多少生活費?要團結也要搞清楚甚麼是對自己好的,有工作才有錢賺,這是重點麻,有工廠才有工作,工廠是生產者,有消費者才需要工廠,所以我們本身就要當一個支持台灣工廠的消費者阿,今天可悲的執政者,連愛用台灣貨幾個字都不敢說出口,高貴的執政黨副主席還可以跑到中國去幫台商的工廠破土,不就擺明他們的心態是甚麼.工人只不過是他門欺騙利用的工具.如果工人自己不會想,只是怨天尤人,看到虛幻的胡蘿蔔就當真,那誰也幫不了.

  回過頭來說我那位表哥,有一次回老家時聽到我媽說那位表哥今年有去過我家,想跟我們借農地證明去辦農保,經濟情況不是很理想.我媽沒有答應.我是很感概,怎會去支持一個讓自己沒頭路的候選人,今天的情況該如何說,我沒遇到他,不知他怎麼想,我也不會問,不需要落井下石.內心中我也不想幫他,我的座右銘"自助人助"自己都不幫自己了,誰能幫你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